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预警信息
关于畅捷通T+软件存在任意文件上传漏洞的安全公告
2022-08-31 17:13:20    来源: CNVD漏洞平台

2022年8月30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畅捷通T+软件任意文件上传漏洞(CNVD-2022-60632)。未经身份认证的攻击者可利用漏洞远程上传任意文件,获取服务器控制权限。目前,已出现用户被不法分子利用该漏洞进行勒索病毒攻击的情况,厂商已发布安全更新完成修复。CNVD建议受影响的单位和用户立即升级到最新版本。

一、漏洞情况分析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捷通公司)是用友集团成员企业。畅捷通T+软件是畅捷通公司开发的ERP管理软件,采用B/S结构及NET开发技术,面向中小型工贸和商贸企业提供财务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等业务功能,其产品目前有单机、公有云和云主机三种售卖形态。

2022年8月29日和8月30日,畅捷通公司紧急发布安全补丁修复了畅捷通T+软件任意文件上传漏洞。未经身份认证的攻击者利用该漏洞,通过绕过系统鉴权,在特定配置环境下实现任意文件的上传,从而执行任意代码,获得服务器控制权限。目前,已有用户被不法分子利用该漏洞进行勒索病毒攻击的情况出现。

 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和版本:

畅捷通T+单机版<=17.0且使用IIS10.0以下版本。

三、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畅捷通公司已紧急发布漏洞补丁修复该漏洞,CNVD建议受影响的单位和用户立即升级至最新版本:

 https://www.chanjetvip.com/product/goods

同时,请受漏洞影响的单位和用户立即按照以下步骤开展自查和修复工作:

1、用户自查步骤:

查询本地是否存在website/bin/load.aspx.cdcab7d2.compiled、      website/bin/App_Web_load.aspx.cdcab7d2.dll、tplus/Load.aspx文件,如存在说明已经中毒,须重装系统,并安装产品打补丁。

2、未中毒用户请:

1)更新最新产品补丁。

2)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病毒库。

3)升级IIS和Nginx低版本至IIS10.0和Windows 2016。

4)本地安装客户需尽快确认备份文件是否完整,以及做了异地备份。云上客户请及时开启镜像功能。

5)未能及时更新补丁的用户,可联系畅捷通技术支持,采取删除文件等临时防范措施。

3、已中毒用户请:

1)检查服务器是否有做定期快照或备份,如有可通过快照或备份恢复数据。

2)联系畅捷通技术支持,确认是否具备从备份文件恢复数据的条件及操作方法。

如有技术问题,请联系畅捷通技术支持:4006600566-9

感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网神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