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八五”网络普法工作推进会
2022-07-25 15:47:23    来源:网信中国

7月21日,中央网信办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八五”网络普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深入推动实施全国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和进一步做好2022年网络普法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研究制定全国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强化思想引领,注重统筹谋划,创新形式载体,加强以案释法,打造品牌活动,扎实推进网络普法工作,有力服务了网信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络普法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普法工作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网的一项长期基础性工程,做好网络普法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依法治网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增强做好网络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体系化推进,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汇聚社会力量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网络普法工作大格局;要坚持精准化传播,准确把握普法内容、普法对象、网民需求,着力提升网络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品牌化发展,打造品牌活动,深挖品牌内涵,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拓展网络普法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坚持专业化建设,按照“讲政治、通法治、懂网络、善宣传”的标准,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网络法治宣传队伍。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效组织实施,坚持“精细、精准、精致”的工作标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普法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完善保障机制,加强经验总结,抓好督导检查,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网络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教育部、公安部相关司局,北京、江苏、新疆网信办,新华网、法治网作交流发言。中央宣传部、全国普法办等14个部委(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相关局(单位)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理论网站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负责同志,各地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平台负责同志500余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